DSCN1347.JPG

巴黎蒙馬特區(Montmartre)浪漫的石磚路......

 DSCN1349.JPG

蒙馬特一直是給人浪漫遐想的代名詞,十九、二十世紀時,許多藝術家曾在這個地區聚集,畢卡索、達利都是其中的代表。

 

2008年的夏日Beca一個人悠閒的漫步在蒙馬特...

走著走著有一些街頭畫家就湊過來,不厭其煩的問要不要畫張素描~我說不用阿!可是還是不斷的跟在我後頭經不住他們的死纏爛打我問一張素描要多少?答案是65歐,我說太貴了不想畫,結果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還是繼續說一些甜言蜜語,我走到哪就跟我到哪為了擺脫他們的糾纏,經過一番討價還價...

以15歐成交!

畫出來的竟是.......

 

 

這個陌生臉孔的我!!!!!!!!!!!!!!!!!!!!!!!!!!!!!!!!!!!!!!!!!!!!!!!!!!!!!!!!!!!!!!!!!!!!!!!!!!!!!!!!!!!!!!!!!!!!!!!!!!!!!!!!!!!!!!!!!!!!!!!!!!!!!!!!!!!!!!!!!!!!!!!!!!!!!!!!!!!!!!!!!!!!!!!!!!!!!!!!!!!!!!!!!!!!!!!!!!!!!!!!!!!!!!!!!!!!!!!!!!!!!!!!!!!!!!!!!!!!!!!!!!!!!!!!!!!!!!!!!!!!!!!!!!!!!!!!!!!!!!!!!!!!!!!!!!!!!!!!!!!!!!!!!!!!!!!!!!!!!!!!!!!!!!!!!!!!!!!!!!!!!!!!!!!!!!!!!!!!!!!!!!!!!!!!!!!!!!!!!!!!!!!!!!!!!

P1000069.JPG 

↑這.....這看起來好像是西方人耶~是我嗎?!

算了!出門在外就別計較,只是有點心疼我的15歐元阿!!

 

 

 

DSCN1350.JPG 

↑我好喜歡藤蔓爬滿的房子,看起來好舒服又浪漫.....

DSCN1348.JPG

小藝術博物館外頭聚集了,似乎是戶外教學的學生們

 

DSCN1352.JPG 

↑好累阿!!走了一大圈,腳痠了坐在小石柱上,看著來往的行人.....

 Monsieur, s'il vous plait! un café!  ←〈老闆!給我來杯咖啡〉幻想總是幻想這兒沒賣咖啡...

 

DSCN1341

努力爬階梯上聖心堂

 

DSCN1345.JPG

 

↑  蒙馬特最吸引人的地標,就是位在山頭上的聖心大教堂。這座新羅馬式大教堂,是十九世紀時由兩位商人捐獻.

聖心大教堂是另一處巴黎生活的櫥窗,大廣場階梯上永遠聚集著大批人潮。

 

當夜晚時分來臨時,聖心大教堂下方的廣場,有街頭藝人的雜耍和精彩的歌唱表演.....

表演的兩人都像明星一樣帥呢!!天色太暗,忙著看巴黎帥哥,以致於沒拍半張照片(巴黎帥哥真不少我愛巴黎!)

 

 

Beca和友人看完表演,靜靜的在一高處欣賞遠方有著藍色燈光的巴黎鐵塔...

夏日的蒙馬特夜晚分外迷人!!

 

DSCN0928  

2008冬日下著微雨中的巴黎鐵塔...當時我在疾駛的計程車內慌忙拍下的影像意外呈現模糊的巴黎鐵塔~

 

 

 

DSCN1356.JPG

漂亮風車造型的餐廳~

 DSCN1357.JPG

↑蒙馬特街道旁的小café小小的但看起來就是可愛又優雅阿~

只可惜當時Beca是獨自一人,不好意思進去喝杯咖啡~但是我真的愛死蒙馬特整區浪漫的氛圍.....

 

 

 DSCN1339.JPG

 

DSCN1346.JPG

 

DSCN1358.JPG

 

DSCN1359.JPG

好愛這露臺上努力綻放的美麗花朵~

 

 

 

後記:沒吃到香甜的可麗餅,晚上也沒去紅磨坊朝聖...殘念!!!

 

不管如何,我愛畢卡索也愛蒙馬特

 

arrow
arrow

    Beca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